查看完整版本: 前几年孩子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家长们能不能来传授下经验?

子玖妈妈 2013-2-19 14:04

前几年孩子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家长们能不能来传授下经验?

马上自主考试开始了,前几年孩子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家长们能不能来传授下经验?给后来者一些借鉴?

[[i] 本帖最后由 子玖妈妈 于 2013-2-19 14:06 编辑 [/i]].

小能爸爸 2013-2-19 15:29

首先要搞清楚题目类型,如:单选题还是多选题。其次要了解评分原则,如:不答或答错不得分与不答不得分,答错倒扣分的区别。然后针对不同的评分原则制订相应的对策。.

子玖妈妈 2013-2-19 15:44

回复 2楼小能爸爸 的帖子

请教一下,学生可以参加多少学校自主招生?有限制吗?.

小能爸爸 2013-2-19 16:24

回复 3楼子玖妈妈 的帖子

比较复杂。各个学校的政策不同,自主招生的类型也不同。一般情况下,获得直推生、推荐生资格的就不能参加二个学校的自主招生。自荐生的话有些学校是放开的。.

天天の妈 2013-2-19 17:50

我儿子当年千分考通过的,他随便说两条吧:
1.当时应该都是单选题。答错似乎是倒扣,不答不得。
2.最后算分数各项算的是标准分,比如前10%,前50%之类的。最后折算成800分满。
3.物理化学题不难,就算不是自己的+1科目,凭会考基础,多花心思现推也推得出。
4.政治很微妙,不是+1科目的话答题要谨慎。如果答错不倒扣就当我没说。
5.地理历史可以多拿分。但是不要一眼就选,多想一想,考题不会故意挖坑,自己不给自己挖坑就好了。.

子玖妈妈 2013-2-19 17:54

回复 5楼天天の妈 的帖子

[em08] [em08] 谢谢你儿子的热情传授.

ggmm477 2013-2-20 13:28

回复 1楼子玖妈妈 的帖子

这主意不错,帮顶!!.

子玖妈妈 2013-2-21 20:05

【自主招生】复旦千分考临考叮咛七句话
发表于 2013 年 2 月 20 日
1、兵马粮草要充足,充足睡眠最重要。今晚,请再检查一遍下列考试用品是否备齐:准考证及身份证件,水笔,至少两支2B铅笔,橡皮,直尺、三角板等,手表(最好为电子式的,以防读错)。另可根据个人需要准备水、巧克力、风油精等。最重要的“装备”是你自己:明天的“十项全能比赛”是脑力赛也是体力战,需要储备充足的体能,今晚千万别开夜车了。

2、评分规则细打量,答题先挑“软柿子”。“答对得5分,不答不得分,答错扣2分”的评分规则“全场通用”,但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,不同学科间和每一学科内不同题目得分的容易程度是不同的。因此,为了使总分最高,我们提出“软柿子策略”,即先做自己的强势学科。这样既使自己的实力得以充分释放,又为之后进攻难题预备良好心态。就每一门学科而言,也要先易后难,并学会适时放弃。除非你已经捏完了所有的“软柿子”,否则千万别在一道题目上鏖战甚久,这是“性价比”很低的做法。此外,倒扣分原则还要求考生们在“猜与不猜”中作出取舍。简单的计算可知,如果能够排除两项,你可以大胆猜选;如果只能排除一项,则赢面和输面差不多是等可能的,是否猜选就取决于你自己了。

3、全局在胸谱一张,谋篇布局讲究多。今天有必要做的一项工作是:根据上述原则,确定自己的答题顺序和大致的时间分配。根据往年经验,我们可将试卷划分为语文(约30题)、数学(约30题)、英语(约30题)、文科综合(史、地、政,共约50题)、理科综合(理、化、生、计算机,共约60题)五大模块。不少过来人有一个共同看法:数学、英语题量大、难度高、耗时长,除非特别擅长,否则不妨预留相对充裕的时间,将这两科放在后面做。

4、开考时分有定力,自乱阵脚无必要。开考后的几分钟往往是考生们最紧张的时段。此时,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,以最大的定力捱过“开考五分钟”,宁可放慢一些答题节奏,也不要在慌乱中匆匆开局。以去年的第一题为例。该题的四个选项各给出8位中外作家的名字,要求考生选出按年代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。不少学生一看到那么多人名,顿时慌了神。其实,只要定下心来读完选项,大多数人都能找出另外三组中的明显错误。

5、左遣右调巧运思,八仙过海各神通。180分钟完成200题,包含填涂时间在内,每道题目只有54秒时间,这就要求我们尽可能速战速决。而单项选择题的题型也允许我们只求结果、不问过程,灵活调用各学科的解题思想方法与技巧,杜绝“死算”、“硬做”。

6、每分每秒必紧抓,退堂鼓儿打不得。大多数考生明天都会遭逢不少从未谋面的“难题”、“怪题”,对此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。往年,少数考生因感觉越做越不顺而引发情绪波动,有的甚至在考场上打起了退堂鼓,认为自己“没戏了”。诗人里尔克说:“有何胜利可言?挺住意味着一切!”明天最重要的就是“挺住”二字,谁坚持到最后一秒,谁才最有可能敲开胜利的大门。

7、填涂题卡要细心,一一对应勿出错。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,每答一题即填或每完成一学科一填,切记填涂每一题时都要核对题号。因题量很大,不提倡留到最后一次性填写。对于放弃或缓做的题目,一定要在试卷的题号上做好标记,以免影响填涂。(本文原载《文汇报》).

sifanwsh 2013-2-22 15:59

回复 5楼天天の妈 的帖子

谢谢!送花![tt9].

zzy_4089 2013-2-23 14:19

回复 5楼天天の妈 的帖子

谢谢分享!.

zzy_4089 2013-2-23 14:20

回复 8楼子玖妈妈 的帖子

送花!.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前几年孩子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家长们能不能来传授下经验?

Processed in 2 que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