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完整版本: 有多少二宝是随妈姓的

sliverfox 2011-11-11 09:22

有多少二宝是随妈姓的

老公坚持二宝应该也跟他姓,
1, 因为他不是上门的,
2, 这样对两个宝宝好, 否则感觉上象两家的孩子,
3, 以免将来我们老了, 小的们分家产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

但是因为我爸是三代单传,到我这儿就没后继香火了, 如果只有一个宝也就算了, 现在有了二宝, 就希望二宝随我姓, 而且大宝也全是我爸妈带大的, 二宝也要他们协助一起带的, 我公婆对带小孩没什么经验的, 属于帮不上忙那种的.

所以来旺网上咨询一下各位BBMM的意见, 有多少二宝是随妈姓的呢?.

y杰宝贝 2011-11-11 14:05

我有同学姐妹2个,大的随爸姓,小的随妈姓。.

顺顺娃 2011-11-14 15:02

每家情况不同。本来觉得LZ老公说的很有道理,可LZ老爸的想法也值得考虑。
建议LZ多沟通,多讲讲老爸的希望和不容易,但不要总是提娘家带孩子婆家不带这类话。.

amyyu妈妈 2011-11-14 16:59

我家两个,老大的姐姐随老公,老二出来后姐姐坚持要和她一个姓,认为这样才能看得出是亲姐弟。无奈,两个都随了老公姓。.

chris1118 2011-11-14 20:30

我家大的随老公姓,小的这个下个月出来,随我姓,我是独生女,也算是为我家留个后。.

我爱美食-123 2011-12-1 09:26

就个人而言不赞成两个孩子分开姓,本人就有亲身体验。我二伯父家就有两个孩子,老大是儿子,老二是女儿,按家族血缘来分的话他们两人应该都是我的堂兄妹。但他们两人老大是姓我家的姓,老二跟了他们妈妈的姓,导致从小到大不单是我们家,就是我那二伯母自己都在帮这两个孩子搞分岐。但凡我爸爸那边有什么事,就只会是我二伯父和堂兄参加,二伯母和堂妹是不参加的,所以久而久之,我爸爸那边的亲戚就自然而然的将堂妹归到外人行列了,而且他们兄妹二人从小到大的感情可能因为这层原因一直不好。人家都说哥哥会很疼爱妹妹的,但我那堂哥疼爱我都比疼爱他自己的亲妹妹要多。
所以我家两个宝我想都没想过要分开姓,我父母也一点没有这个想法,两个宝都是我妈一手带大的,我公公婆婆是一点力都没有出过的,用我妈的话说现在活着开心点就可以了,姓谁的姓都一样,等到孙辈的结婚生子时早就进棺材了。.

一乐二乐 2012-7-12 14:00

我们家两个都跟爸爸姓,不过名族都跟妈妈。
外公外婆养了两个女儿,自己没有儿子,所以很想二宝跟妈妈。只是不好意思明说,太外婆就不管了,直接说了,而且是希望弟弟跟妈姓。
爸爸是新上海人,按照某种说法,他就是这个家族在上海的太公(第一代),让他儿子跟妈姓,那他这个太公还怎么当啊,结果被严词拒绝了!不过说姐姐的姓氏可以改,也算是他的让步,这个老封建!!!
其实,他对女儿还是非常疼爱的,除了跟谁姓这一点上,其它方面没有重男轻女一说。.

晓于妈妈 2012-7-12 14:35

我也觉得两个小孩应该一个姓,所以二宝生下来,我是准备让他跟爸爸姓。.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有多少二宝是随妈姓的

Processed in 2 queries